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黃勤涵】一起彩繪靜浦 103.6.28-103.7.1

朋友常常問我:看你臉書,你去當義工嗎?
我:不是耶~是去當志工。
朋友:去那個要繳錢嗎?
我:要啊~
朋友:當志工還要繳錢去喔??
對啊~當志工還要繳錢,是有沒有這麼傻的人?
沒想到我還傻了三次。。。。
第一次參加彩繪靜浦工作假期002 是意外看到臉書上朋友參加的照片分享
第二次參加彩繪靜浦工作假期003是因為我想念靜浦、想念靜浦的人
第三次參加手護東河工作假期004是因為我早已愛上部落了
雖然雖然雖然
花蓮的太陽總不吝嗇給予「全方位」的熱情擁抱,工作的時候永遠汗如雨下
花蓮的天氣也難以預測,有時便突然傾盆大雨,衣服浸濕了汗水又淋濕雨水
花蓮的蚊蟲看到都市來的細嫩白肉美食,把我們當成了Buffet大快朵頤
但是但是但是
秀姑巒溪口的日出美得讓人忘了呼吸,陽光斜灑在長虹上,每一天都宛若新生
三角漁網起起落落,網出鮮美的透明「不老」,直接拾起放入口中,大海的鹹味卻變成了甘甜
走在靜浦的忠孝東路、林森北路,大聲地與屋簷下臉孔喊聲「ngaayho」,彷彿身體裡又多了一點原住民的血液在流動


受彩繪戶的阿公阿嬤,熱情地拿飲料、水果出來招待,甚至還有「不老」殺西米跟自製純香濃小米酒,享用後更使出渾身解數賣力工作,仰頭俯趴、飛簷走壁,一點點小細節也不放過,直到完美,四天裡大家都罹患了油漆強迫症


品嚐著原住民特色餐,要用力敲才有得吃的頑固竹筒飯,超紮實粘手粘筷子一秒膠紫米痲薯,東海岸鼎鼎大名神廚耀忠的太平洋餐桌,當天現採在地採集特色新鮮食材, 刺蔥、龍螺、浪花蟹、箭竹筍、飛魚乾、山豬肉上桌,小米酒怎麼能少喝
部落小旅行,秀姑巒溪口竹筏大賽、射箭比武、八掛網捕撈、捉浪花蟹,有別第一次參加撲空掛蛋,這次一籠撈起五隻浪花蟹,歡呼尖叫,比發薪日還令人興奮


美麗姐姐籌劃的營火晚會,節目永遠不重複,部落裡人才濟濟,人人都有好歌喉,手拉手跳著豐年祭舞蹈,想要就這樣牽手守護這美麗的人間天堂
滿月從地平線上昇起,月光灑滿了海面,躺在礫石灘上,聽著海浪聲,海風輕吹,時間彷彿暫停
Hello~~靜浦~~我們明天又要見面啦!!


精彩回顧短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