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Molly Fan】一起彩繪靜浦 102.6.20-102.6.23




早上醒來,心頭一怔,以為這四天是一場夢,看到指尖殘留的油漆痕,忍不住微笑,原來太過美好的回憶是這麼的不真實。 

回到城市,上班途中看著週邊的高樓大廈,想起靜浦部落裡一間間矮舊的平房倚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因為這次志工假期,我不再是東海岸的旅行過客,而是和房子裡的人有了連結,我們之間有個共同的故事:烈日下彩繪部落,北迴歸線迎曙光,太平洋餐桌,在海邊遊戲開懷大笑,營火前牽手唱歌跳舞,即使動員全部落,族人們仍須一人分飾多角,解說員、漁夫、司機、廚師、主持人……,外表樂天俏皮的族人背後藏著想讓更多人回家鄉的心願。在靜浦,時時刻刻被身邊可愛的人與美麗的風景感動著。

我不會忘記曾在這裡被這麼認真的對待過,走在部落裡,有位阿嬤一見面就緊握著我的手說:「謝謝你們幫忙!不知何時會再相見?」怎麼認識不到一分鐘就開始感傷離別了呢,這是靜浦特有的魔法吧!

這是一趟創造和改寫的旅程,帶回來的實在太多太多,多到心裡有些裝不下,直到現在,感動仍在身體蔓延著,我很幸運,能有這場相遇........
靜浦,我會回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