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Helen Huang】一起彩繪靜浦 102.6.20-102.6.23


當同學們拿起筆桿,為期末考戰鬥時,我提起了背包,一個人前往靜浦,為夢想出征。以志工為號召,手拿畫筆,替小部落上上一層青春洋溢的色彩,那是再熱血、再榮幸不過了。為了這趟熱血之旅,行前我也下了不少功夫。我開始去說服自己、同學、老師、父母,解釋著這趟旅行之於我的意義──「走出教室,我想學著如何加入人群,與人相處。離開城市,我想更進一步的接近著大自然。參加志工活動,我想心靈上的我,是會獲得報酬的。」

秉著這樣的初衷與期待,我說服了大家,來到靜浦部落。這四天三夜的工作假期,也不負期待,不僅給了我為部落盡點心力的機會,更給我滿滿的難忘回憶與感動。一開始的我,誰也不認識,而大家都是攜伴而行,其實真的有點小緊張。直到踏進部落,迎面而來的即是載歌載舞的部落朋友,我才赫然意識到,人與人的相處本來就是這麼簡單。卸下心防後,我將自己全心全意的投入這場活動。

原訂第二天的彩繪活動因為下雨,而取消了。當下的我錯愕不已,心中不停祈禱雨停,也覺得非常遺憾。第三天看著天空,感覺有些迷茫。不過一聽到要去淨灘時,如同眼前有一束光,讓我為之一亮。畢竟來這裡就是要服務當地的,反而變成部落朋友不停服務我們,讓我覺得挺怪異,挺不好意思的。萬幸下午太陽的露臉,讓我們盡興的參與著部落體驗,最後還能再拿起油漆刷,展現我們的熱情與活力。

這回工作假期,並沒有因為天空不作美,而澆熄大家了的興致,相反地,大家把握寸光,為靜浦部落拋頭顱灑熱血。團隊中的真誠以待、團結向上的精神,令我深受感動。這次營隊,也因為你們而感到值得。非常謝謝雅比斯公司的精心策劃、世界豆漿大王的愛心贊助以及熱情的部落朋友們。

在這個太陽的部落,「感動」寫下了一篇精彩的人生故事,我的心靈是豐碩的,夢想也實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