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帆帆貓】一起彩繪靜浦 103.5.15-103.5.18


第一天,跟隨自己的心到達了太陽部落



部落的美麗姐擔任始業式的主持人,活潑開朗中氣十足的她,最喜歡講她的假睫毛兒,始業式的一開始,讓大家先了解為什麼要來部落辦這次彩繪活動,老實說在這趟旅程之前我對於靜浦部落還是很陌生的,常常旅遊路過此地,卻未曾想到停留下來。

基於勞動者多得的想法,也因為都市人的生活實在太過貧乏,每天兩點一線,空間就是滑手機,人與人間雖然近在咫尺,心的距離卻早已遠在天涯,因此雅比斯才聯合了靜浦部落開始著手設計了為期四天的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讓大家來徹底體驗Amis阿美族的生活。

始業式結束,油漆國手強哥帶我們到門口開始示範油漆的塗法,這次會用到的有油漆和滾筒,經過他詳細的解說之後,帆帆貓才知道原來手的拿法跟力道都會影響油漆刷出來的美觀程度,大家也都很期待明天開始的任務


接著我們來到太陽廣場,兩位頭目穿著原民服飾手拿權杖準備進行祈福儀式,雖然完全不了解原住民語,不過應該大致上是希望能讓這次四天三夜的部落工作假期順利。
接下來是部落巡禮時間~
這座是長虹橋,連接著靜浦與港口兩個聚落

在部落常會看見的賣菜車

靜浦事件的歷史遺址

靜浦部落的藝術家E-Way老師,雖然行動不便,卻靠著雙手刻劃出一張張生動的原民生活繪畫作品,並且跟許多國家的藝術大師有過交流的經歷。
第二天~
猛男主廚-陳耀忠,也是陶甕百合春天的老闆,準備美味的蛋餅讓大家品嚐~
吃飽喝足後,分配完四組的工具之後,就陸續往部落的住戶出發

這次我們有四戶的牆面需要粉刷完成,希望依切順利啊~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