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蘇佩玉】一起彩繪靜浦 102.6.20-102.6.23

我在靜浦,一個靜謐又純樸的原鄉部落,找到了心靈依然純靜的角落! 

當初看到「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的活動訊息時,坦白說對於靜浦我是陌生的,對於工作假期的內容是一知半解的,於是這一切的一切,就在工作人員的一句「OPEN MIND」和部落人民熱情唱跳的迎賓儀式下揭開了序幕,在這四天三夜裡,我們瞭解了這個活動的理念、學習了有關塗刷工具的知識及技巧;我們到北回歸線標碑迎曙光,也在秀姑巒溪出海口親眼見證部落人民使用三角網捕撈的漁獵技術和專屬於這裡的日出;我們體驗了划膠筏、射弓箭、撒八卦網以及捕捉浪花蟹,還品嚐了當地知名廚師的一道道精心料理。當然,即便是當中遇到天侯不佳,但我們還是努力趕工的完成了這趟旅程的任務之一,我們將部落重新粉刷,替她妝點了新色彩!

我打開心防也打開了心房,我看到靜浦部落每個人的純真、熱情和他們與生俱來的幽默感以及對於大自然的尊重和求生的天賦,這裡的快樂就是這麼的單純,在這裡連放空都會是一種享受!“工作假期"是一個牽繫著60名志工和靜浦部落的媒介,”彩繪靜浦“則是一個帶領大家用付出的心態去體會和認識部落文化甚至於這片土地的開始,我衷心的感謝主辦以及協辦這次活動的所有單位,還有無私招待志工們的部落人民,讓我在這四天三夜裡體會到了簡單生活的幸福!我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到了大都市,繼續打拚著我庸庸碌碌的人生,但我的心裡會有那麼一片純靜的天空,我相信我會再回到這個靜謐又純樸的部落!也會秉持著工作假期的精神繼續為這片土地付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