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小米麻糬】一起彩繪靜浦 102.6.20-102.6.23


第一天
6/20(四):社區彩繪課程、探尋走訪靜浦部落

"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暨是來工作,也是來度假。
所以我們也在靜浦部落享受到部落旅行的樂趣,感受阿美族原住民的熱情與開朗,每天都是開開心心的。
我們每天都有不同的刷油漆任務,於是,在正式刷油漆之前,先為我們這一群不專業油漆工,但卻熱血十足的志工們,先上堂室內課,請了專業的講師們,來主講認識塗料、備料、工具、物料收整等課程。


60名來自四面八方的志工,很多是上班族請休假、學生放假,利用工作或學校放假時,參與義務勞動工作,藉由工作來服務地區社會,但也不忘得到休閒放鬆的休假功能。
第二天
6/21(五):北回歸線迎曙光、擦油漆-實地彩繪靜浦部落部分房屋、彩繪浮球、學阿美族傳統編織、太平洋餐桌晚餐
天還未亮,4點整,走路到北回歸線標碑現場,我們來得算很早,趁人還不多時,趕快在這留下永恆的紀念。

天色漸漸亮起,太陽公公的臉露出更明顯了,好感動啊!天空橘得燦爛亮麗,真是美好的一天。最後,邀請現場參與的民眾與志工,一起加入阿美族舞蹈的行列,為這次活動舞出最高點、劃下完美的句點。

吃完營養的早餐後,我們要回靜浦部落了。 因為為靜浦部落的家園粉彩牆壁刷油漆,才是我們這次的主要任務喔!

可是天空突然不作美,一陣突來的好大的雨, 於是,我們由戶外的粉刷,輾轉場地,來到室內,為各式大小不等的浮球做彩繪。熱血的我們,雖然在戶外被老天澆了雨水,心中的火熱是不會被澆熄的。

第三天
6/22(六):擦油漆-實地彩繪靜浦部落部分房屋、原味部落小旅行、部落晚會晚餐

走!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去太平洋出海口,感受動感阿美族人的魅力! 這海水好藍,浪花好白、海沙好細緻
哇!這個小米麻糬最愛,曾經在福隆划過獨木舟,好好玩。

呀呼!兵分兩馬,朝著長虹橋的方向出發,比賽誰划得快!
四天三夜裡在靜浦部落的最後一晚,不僅有精彩的阿美族舞蹈,還有烤山豬肉可吃,實在太讚啦

第四天
第四天: 三角網迎晨曦、擦油漆-實地彩繪靜浦部落部分房屋、結業式、回家

台灣看日出要去哪裡看?
山裡去阿里山,海邊就要到花東去,而看日出的同時又能看到當地阿美族人捕魚的方式,那才特別

三角網是阿美族人獨特的捕魚方式 

三角網只用大網幕,保護其他更小的小魚不進來
撈上岸的魚並不多,阿美族人是很親切地對待大海的,以三角網人工來補魚,才不會對大海取盡枯竭。


天色漸漸亮,海的彼端,不久太陽就要漸漸從海平面升起。這畫面好美,令小米麻糬永生難忘。


東海岸生活誌完整內容: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
http://showme100.blogspot.tw/2013/07/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